林益世索賄--28分鐘錄音檔(1之3)



    媒體相繼披露林益世與陳啟祥的對話內容,其中不只提到錢要如何付款,也講到林益世炫耀自己握有國營事業總經理的出任權力。宣稱握有完整錄音檔案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目前報導出現的對話內容,都跟他所掌握的是一模一樣。

    林益世與陳啟祥的關鍵錄音帶,媒體完整呈現對話內容。其中除了講到跟錢有關的「3、3、23」之外,也多次提到林益世握有國營事業總經理出任與否的權力,說到如果林益世不同意,想要當國營事業總經理一輩子也當不到。

    對話內容不僅提到錢、講到國營事業之外,還指出林益世在炫耀自己的影響力。內容提到,林益世說因為行政院秘書長握有關防印章,所以即使政務委員職等高,但是一旦排位下來,秘書長還是寫在政務委員前面

    除了講權,還提到美牛案程序必須先經由林益世批准核可,再交由政務委員協調。

    對此,宣稱握有錄音檔案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 : 難怪不見林益世有為美牛案來國會協調。

    『這會期這麼多爭議法案,不管是禽流感弊案、證所稅問題、美牛議題,林益世秘書長都沒有來溝通協調過,原來他都急急忙忙處理他的索賄。』

    針對媒體報導的對話內容,趙天麟表示:『這個逐字稿整體出來的,二月二十五號跟三月十號這些內容,都跟我聽到的是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