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lager 啤酒

ikea lager 啤酒

ikea lager 啤酒 : 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產品商IKEA以生產廉價簡約的傢具聞名,但它在店內設立的IKEA餐廳和超市都很受歡迎,最近它還新推出一款自主品牌啤酒,此啤酒擁有一個讓人難以理解的名字ÖL MÖRK LAGER,英文為Dark Lager Beer的黑啤。

新品的瓶身深褐色,配上黑色的標籤,標籤上除有IKEA的logo外,還標啤酒的名字,最有特色的莫過於在黑色標籤為背景襯托下的白色麥芽花,整個瓶身設 計低調優雅。據聞這啤酒味道不錯,330毫升的酒只有4.7%的酒精含量。目前啤酒的售價是£1.75英鎊(折合約$21港元),可是只在英國的IKEA 專賣店中有售,喜歡的朋友們要留意一下啦。

ikea lager 啤酒
ikea lager 啤酒

ikea lager 啤酒

探密各國皇室的御用名酒

Elaine, je mappelle elaine, je suis une fille ,comme les autres”,法國連續25周冠軍單曲在耳邊響起,剎時大腦中閃現的只有“性感”一詞,世間能配得上如此呢喃回轉之音的恐怕只有香檳 (Champagne)。

正式的場合,香檳是成功愉悅氣氛的高潮點;情人浪漫的小聚,香檳堪稱甜蜜溫存的開場白,極盡性感之能事,“I go to bed with a drop of Chanel no.5 and wake up with a glass of Piper”,瑪麗蓮·夢露的金句一齣,香檳一下子得到全世界女性的擁戴。

香檳之薦:白雪黑鑽香檳,Piper-Heidsieck Cuvee Rare 所屬的白雪酒莊成立於1785年,擁有34,000公頃的葡萄園,曾被14家皇室家族指定為香檳供給商。現任釀酒師赫吉·加繆(Regis Camus)獲得“2004年度最佳釀酒師”稱號,是白雪酒莊第七次獲此殊榮。

白雪黑鑽呈燦爛閃光的金色,泡沫精緻持久,氣息層次豐富,開始是礦泉的微妙感覺,隨之是溫暖柔和鳳梨與熱情果風味帶來的享受,酒體豐滿充滿活力。這款香檳曾多次獲得國際大獎,其中包括2005年英國Decanter金質獎章,不愧為香檳愛好者心目中璀璨的明珠。

外表冰酷內裏炙熱的伏特加是嚴寒地帶人們的恩物,難捱的寒冬小酌一杯伏特加,入得喉來冰涼的酒液暫態化為燃燒的火花。19世紀瑞典伏特加酒之王拉爾斯·奧 爾森·史密斯(Lars Olsson Smith)發明連續蒸餾法,祛除伏特加中的所有雜質,創造出絕對純凈的伏特加,成就了瑞典伏特加品牌。如今的瑞典Absolut伏特加,由波普藝術家 Andy Warhol設計出經典的磨砂瓶身,它的活力概念,靈活的推廣手法,受到全球年輕時尚人群的熱捧。

如同伏特加的品質,瑞典人貌似冷峻的外表下隱藏的是親和、活潑的個性,瑞典國王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便以平民作風著稱,每天早上自己駕車從郊外住所開到王宮上班,下班後又自己駕車回家,而王儲維多利亞公主更是如普通人般便以平民作風著稱, 每天早上自己駕車從郊外住所開到王宮上班,下班後又自己駕車回家,而王儲維多利亞公主更是如普通人般隱姓埋名在美國大學裏度過進修時光。極簡、實用主義更 是在瑞典傢具製造業中可窺一斑,宜家IKEA在中國甚至全球都深入人心。

伏特加之薦:無極伏特加Level,超高端伏特加品牌,秉承ABSOLUT“顛覆傳統極致”的品牌定義,將兩次連續蒸餾和分段蒸餾渾然糅合,同時選用瑞典Ahus高品質的冬小麥和流淌多年的深井水在當地釀製而成,從而將絲潤口感與醇和口味的完美平衡達致極限。

蘇格蘭是威士忌的精神家園,幾乎所有拜訪過這片英倫三島北部地區的來訪者都被這裡的景色所震撼。這裡不僅僅擁有粗獷而美麗的風景,更養育了勇敢而善良的人 民。獨特的地貌與多變的氣候,使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堅韌而執著,正是雨、雪、陽光和高山泉水等自然因素和那裏執著努力的人們,造就了醇和完美的威 士忌。

北蘇格蘭高地(Highlands)肥沃的紅土特別適合威士忌原料大麥的種植,這裡是單一麥芽與調配威士忌的天堂產區,濕冷的天氣有助於酒精在橡木桶內緩 慢地醇化,調配蘇格蘭威士忌(Blended Scotch Whisky)佔蘇格蘭威士忌總產量的95%,以一種或多種穀物威士忌作為基底,並且混合了一種或多種麥芽威士忌之後調配而成,迷人的煙熏味正是調配威士 忌的魅力所在。

威士忌之薦:Johnnie Walker,黑牌威士忌世界上最暢銷的高級蘇格蘭威士忌,由40多種不同地區的蘇格蘭威士忌調配而成,每種威士忌都至少在橡木桶中陳釀超過12年。細細 品嘗將會感受到Johnnie Walker黑牌威士忌深邃複雜的口味:首先是絲絨般醇厚順滑的口感,然後享受到迷人的煙熏味,混合了清新的水果味和豐富的果子味,其中還可以品嘗出濃郁 的香草味。最適合凈飲、與水或蘇打水混合飲用,也可以與幹姜水等其他軟飲料混合飲用。

類似中國香料八角的大茴香居然也能製成奇妙的蒸餾酒。茴香酒流行于北非及地中海沿岸,往杯中透明的酒倒入水或冰塊,1秒之內酒液便混濁起來,變成乳白色的 懸濁酒,奧妙就在於內裏茴香精油的“烯”物質的稀釋並結晶成白色體。如八角滷水般的味道一開始著實讓人難以下咽,但就如老煙槍般,茴香酒迷們簡直可以說是 為這奇味上癮,就如重慶人愛花椒般。茴香酒在希臘則叫歐索Ouzo。

希臘男子如同神話中的美男,五官十分清晰挺拔,手執一杯Ouzo,閒坐于小酒館中,與身後的白屋藍海相映襯,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但凡歷史淵源深厚的國 家,節奏似乎都是慢一拍,希臘亦是如此,一般不到上午11點人們不會起床,起來吃個早午餐,下午四五點便下班,而一天真正的生活便開始了,真是羨煞我等所 謂的現代人,為生計所忙遠不如希臘人來得瀟灑,難怪愛琴海邊的希臘如今也成為新婚夫婦蜜月旅遊勝地。

茴香酒之薦:普洛瑪莉(Plomari) 來自阿瓦尼提斯島(Arvanitis),目前唯一一種用軟木塞的茴香烈酒,正是時下希臘最流行的品種。

在北方,小至酒館的燒刀子,大到正式宴席的五糧液,酒精濃度在40度以上,這與北方冬季的寒冷因素息息相關。周總理喜喝茅臺,醬香型的美酒便漸漸作為國宴 用酒登上了大雅之堂。北方人的個性與白酒確實相似,醇烈而樸實,在酒桌上猶是,幾杯白酒落肚面紅耳赤之際便能稱兄道弟,與國外的烈酒文化有所不同,中國的 酒桌上仍講究勸酒猜枚,喧鬧萬分,這與時下流行的優雅品酒實在相去甚遠,算是不小的遺憾。

長江以南,溫和含蓄的南方人則篤愛糯米釀製的黃酒。傳說中在黃帝的時代杜康發明瞭酒,流傳至今,足有幾千年曆史。如今紹興黃酒最為出名,原因則和戰國時代 勾踐有關,紹興的水和土都非常清靜,糯米亦極為優質,勾踐時代大力在此獎勵釀酒,如今紹興已成為酒鄉。秋季溫一壺熱酒正是蟹宴好時節,南方民眾恰似這壺黃 酒,溫熱而不沸騰,含蓄但缺乏些許決斷,難怪北方人總說南方人精明,可能亦只是表達方式的誤解。黃酒最好的詮釋便是鹹亨酒店孔乙己那一壺黃酒,一碟茴香 豆,道盡人生酸甜。

清酒稱得上是日本的“國酒”,酒器精緻得如熏香用的瓷瓶,小口小口抿來,雅致得很。這純米釀造出的液體,酒精度為15度左右,普通清酒分為“純酒”及“本 釀造”,受歐洲高檔烈酒的啟發,日本人也造出了清酒中的奢侈品“吟釀”及“大吟釀”,其中,大吟釀的釀製過程不加入任何酒精,純米也會磨掉外層保留精華後 加以釀製,酒體透明帶有玉米般的純凈,滿室醇香。

平心而論,日本是一個喜愛鑽研及堅忍的民族,休閒的體驗到了日本均被發展成了“道”,劍道、茶道、花道,還有武士道,但凡稱之為道,便多了幾分哲理的深奧 意思,窮于研究使日本人的生活越發精緻,但也讓人累得喘不過氣來,夜光下的日本街頭,充斥著8小時解放後的放縱氣息。吟釀亦有道,品味時應像洋酒般在口中 回味,細品其香氣,搭配的食物更應清淡,切不可以紅肉來配之,那將完全破壞清酒的那一抹清香。大吟釀,如同一位清麗的日本女子依偎在側,溫柔而撩人心緒。

清酒之薦:高砂大吟釀,高砂酒廠1899年創立於北海道的旭川,是全日本唯一一家利用冰室(Ice Dome)釀酒的酒廠。在冰室中懸吊著酒袋,讓原酒在冰室中慢慢過濾滴落,收集而成的大吟釀酒,之後再貯存于大雪山山麓、美瑛之丘的雪中度過冬天,于春天 將貯存于雪中的酒取出,這就是充分利用北海道大自然的寒冷所釀製出來的北國美酒。

真是不可思議,那歡快的啤酒泡沫竟是從嚴謹的德國溢出,也許是過於規則的生活也需要泡沫的小小刺激吧。德國最著名的啤酒之鄉巴伐利亞,啤酒歷史可以追溯到 西元前的古羅馬時代,當時每年復活節前6周的四旬齋期間,修士們誤打誤撞任由“大麥汁”自然發酵,最終生成了一種高酒精度的飲料,教皇准許巴伐利亞的修道 院釀造。

每年10月的慕尼黑啤酒節,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紛至遝來,親身體驗德國歡慶節日的熱鬧和喜悅。生性嚴肅的德國人的美食 與啤酒文化卻是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啤酒帶來的乾杯快感也絕對可以讓少言的德國人健談興奮起來,德國啤酒肚也因此“馳名於世”,而啤酒泡沫也催生出德國的 音樂,薩爾茨堡音樂節舉世聞名。

啤酒之薦:貝克啤酒(BECK) 起源於16世紀的不來梅古城,自1876年紀念美國建國一百年的費城世界博覽會上獲得第一屆國際競賽金牌獎以來獲獎項無數。已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德國啤 酒。產品包括BECKS LAGER、LIGHT、DARK LAGER、OKTOBERFEST與無酒精啤酒等。

墨西哥人能歌善舞,喜好鬥牛,而口味兇烈、氣味獨特的特基拉酒因其充分體現了墨西哥精神,則被稱為墨西哥的靈魂。 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國酒,此酒原料龍舌蘭是一種仙人掌科的植物,通常要生長12年,經兩次蒸餾,放入橡木桶陳釀,裝瓶時酒度要稀釋至 80proof~100proof。此酒以產地得名。

墨西哥人對特基拉情有獨鍾,飲酒方式也很獨特,先在手背上倒些海鹽末來吸食。然後用腌漬過的辣椒幹、檸檬幹佐酒,恰似火上燒油,美不勝言。

特基拉之薦:奧爾買加(Olmaca) ,豐富的幹醇酒味,蘊涵黃金般柔和的色澤和新鮮的檸檬清香,任何時候都可盡享精緻幽雅與品味。

keyword : ikea lager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