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決賽

歐國盃決賽 : 西班牙 vs. 意大利

         由於沒有傷病和禁賽的困擾,衛冕冠軍西班牙隊在決賽來臨之際全部23名球員都可以聽候老帥迪保斯基的調遣。與葡萄牙的準決賽被拖至了十二碼大戰,曾作為奇兵出陣的中鋒尼格度的表現難以令人滿意,在考慮到托利斯也逐漸失寵、洛蘭迪未獲一分鐘表現機會的情況下,迪保斯基有可能繼續祭出無鋒陣型對付意大利。

       意大利此役也將迎來阿比迪和馬治奧兩人的回歸,前者因傷錯過了與德國的準決賽,而後者則在八強戰後累計黃牌遭遇一場比賽的禁賽。在6月11日兩隊首次交鋒中,柏蘭迪利曾出人意料地排出了3-5-2陣型1-1迫和衛冕冠軍。但在兩隊短時間內的第二次遭遇時,意大利則有可能會重新變回4-3-1-2陣型與鬥牛士軍團遭遇。

歐國盃決賽
  • 西班牙如果能贏得決賽,將有可能成為歐國盃歷史上的第一支衛冕成功的球隊,也有可能成為第一支包攬三項重大賽事冠軍錦標的球隊(2008、2012歐國盃,2010世界盃)。
  • 算上本屆歐國盃,西班牙歷史上曾4次殺入過歐國盃的決賽,分別是1964、1984、2008和2012年。他們曾在1964和2008年如願奪冠,1984年則輸給了東道主法國。
  • 迪保斯基的球隊已經在19場正式的比賽中保持不敗,最近9次參加重大賽事的淘汰賽階段比賽都保持城門不失。
  • 然而在將近半個世紀的時間裡,西班牙隊還從未擊敗過意大利隊(2008年兩隊之間進行的八強戰被視為和局)。歷史上兩隊曾在各項正式比賽中碰面過11次,西班牙的成績僅為1勝5和5負。
  • 意大利在2012年之前,曾兩次殺入過歐國盃的決賽——1968年和2000年。1968年他們在本土贏得過冠軍榮譽,2000年則輸給了法國。
  • 算上一系列熱身賽和友誼賽,意大利曾與西班牙遭遇過31次,他們以10勝12和8負的成績略占上風。雙方最近一次交鋒就是本屆歐國盃,兩隊在格但斯克1-1戰和。
  • 不算加時賽和十二碼大戰,意大利在過去參加的8場比賽中僅僅贏得了2場比賽的勝利。但在歐國盃外圍賽和正賽的所有比賽裡,意大利還都保持著不敗的金身。
  • 憑藉與德國比賽時的兩個入球,巴洛迪利則成為了第一名能在單屆歐國盃中攻入三個入球的意大利國腳。


預測陣容
歐國盃決賽
歐國盃決賽 西班牙

西班牙

卡斯拿斯
艾比路亞、碧基、拉莫斯、艾巴
沙維、布斯基斯、阿朗素
施華、法比加斯、恩尼斯達


歐國盃決賽
歐國盃決賽  意大利 

意大利

保方
阿比迪、巴薩利、基亞連尼、巴沙列堤
馬治斯奧、派路、迪羅斯
蒙杜利禾
巴洛迪利、卡斯辛奴

keyword : 歐國盃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