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兩青年手拉手 營救溺水小羊


挪威有三名青年Erik Bjørnøy、Torvald Ask和Vetle Farstad日前結伴外出旅遊,經過一處水流湍急的海岸時,發現有顆白色的小球在水中載浮載沉,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隻小羊,他們趕緊衝上前去,顧不得濕滑又危險,協力將小羊救回岸邊。



Erik和友人從小山坡上奔進海岸,然後一馬當先的下水營救,其朋友Torvald也伸手抓住他的手臂,在他身旁給予協助,雖然小羊看見他們靠近,反而更加害怕的準備逃離,就在千鈞一髮之際,Erik奮力一抓,將牠安全拉離海水,返回陸地。



回想當天的情景,Torvald說,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幸好Erik的手腳相當敏捷。被救回一命的小羊後來也返回羊群,跟家人團聚。兩名青年英勇救羊的過程在網路上快速傳開,許多網友看到他們的善行,紛紛給予稱讚,也有人認為,不管在任何地方或僅僅只是曾經有過幫助動物的行為,都值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