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女兒是家裡的寶、學校的頂尖人物,你是什麼身分啊?

 國立聯合大學延畢生林昆翰,涉嫌殺害同校女畢業生,由檢方聲押獲准。檢警在羈押前網開一面,讓他與雙親見面,林父老淚縱橫對他說「如果還有命活,要終生吃素,在監找個宗教信仰多念佛書,並對人家有補償;如果被判死刑沒命活,就捐出器官遺愛人間。」林嫌只低頭說「我知道、我懂了!」




林昆翰坦承行凶,聲稱行凶後曾有意性侵,卻因不舉而作罷。目前檢警已鞏固事證,但部分牽涉DNA分析、比對的微物證物,尚待結果出爐才能確認。

檢警專案小組前晚依殺人等罪嫌將涉案人林昆翰移送地檢署前,將他押往派出所跟父母親短暫團圓十多分鐘,兩老不得不接受「宅男型」的兒子犯下滔天大罪的事實,淚眼相對。

林母更是悲從心中來,哽咽說「把你生下來、養到這麼大,如今做出這種事,真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又說「人家女兒是家裡的寶、學校的頂尖人物,你是什麼身分啊?」訓斥過程中,難掩對兒子失望又悲傷的心情,兩老最後噙淚目送獨子被移送法辦。

林嫌犯案當晚還住租賃套房,後來有廿多小時停留聯大校園。從學校監視器發現,他躲藏行政大樓八樓語傳系教室時,多次探頭觀察外面動靜,甚至暗中偷聽教職員對話,顯示已有戒心;被圍捕到案之初,可能受到驚嚇而胡言亂語。


苗栗驚傳兇殺命案!一名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大生,日前曾在臉書透露已經甄選上電視台的儲備主播,近日即將前往實習,這幾天正忙著打包租屋宿舍的行李。不料29日下午卻被人發現遭到殺害,並陳屍在租屋處,身上多處刀傷,並且衣衫不整,懷疑生前恐遭人性侵。

死者住處附近的餐飲店老闆說,印象中林女都只吃泡麵,是個很節儉的女生。

事發的校外宿舍共有5層樓,林女住在有6間房間的4樓,但有學生透露因為已經期末,所以其他房間的人都已搬走;而林女28日才在臉書留言說自己一早5點就起床整理行李。此案會爆發,是因為29日下午林女的同學打電話給她,但沒人接聽,所以直接到其租屋處,沒想到卻發現林女已死亡。

林女的相貌清秀,加上口條很好,因此是學校的親善大使團團長、校園新聞主播,畢業典禮時還代表畢業生致詞,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人緣很好;據了解,她曾參加電視台的主播徵選,得到第3名的佳績;而她本來30日就要到電視台實習。

警方在30日下午在死亡女大生上課大樓頂樓搜出關鍵涉案男同學;結果沒想到,當他被帶回警局偵訊時,面對媒體提問為何要將女大生殺害,竟露出詭異的笑容,冷冷的回答:「你問了一個好問題。」

落網的兇嫌林昆翰(21歲)供稱,向死者索討手機號碼遭拒,憤而持刀刺死對方,褪下其衣物企圖「姦屍」,因不舉作罷,警方拿出林犯案所穿的染血拖鞋及死者通聯紀錄,才讓林嫌低頭認罪,昨依殺人、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檢方向法官聲押。

警方調查,林嫌殺人後當晚還睡在2樓套房,隔天案發,他帶著作案血衣、A片硬碟等物品,從容跟警員照面,把血衣丟進垃圾車,20幾小時逃亡都躲在校園,最後潛入行政大樓8樓,開教授休息室冷氣睡大頭覺。

他對警方表示,「兇手要我玩捉迷藏,中午以前如沒被抓到就放我走。」更說林女與男友吵架,他敲門後竟被男友囚禁,而這些當然全是謊言。

據了解,林男涉案後,發出26封簡訊給父母,內容為「我被襲擊,這裡好像是廢棄屋」,宣稱自己被挾持。他對警方坦承,他是自己設計虛擬角色,製造假像。令人不解的是,林男被發現後,警方又找到他的背包,包內衣物除代表他將逃亡外,竟還有高粱酒。另外,他說明自己帶刀是為防身,且不斷對案情避重就輕。

晚間員警輪流跟他聊天,深夜心防鬆動吐實。

專案小組指出,林與死者同租住在苗栗市一棟校外宿舍,分住二樓與四樓套房,上月廿八日下午四點多,林看到死者打包,要將衣物、書籍寄回高雄家。

林昆翰幫忙搬第一趟,第二趟回死者套房,他拿起死者的手機,撥打自己的手機號碼,遭死者責罵,雙方發生口角,不歡而散。他等死者搬完第三趟,持刀尾隨進入死者套房,雙方再度發生爭執,失手殺害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