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 : (はしもと てんか 1993年11月19日 - )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出生,住在日本栃木縣的偶像(Junior Idol)、童星、演員(Talent)、模特兒(Fashion Model)。屬於ホリプロ・インプルーブメント・アカデミー(Horipro Improvement Association Inc.,HIA)的一員。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日本人。身高為163公分,血型是AB型。 有個讓人感到親近的暱稱叫做「甜歌りん」。私下的暱稱叫做「てんてん(甜甜)」「はしてん(橋甜)」等等。在『天才兒童MAX』中擔任「TV戰士」而聞名。


橋本甜歌 簡介


  • 2歳的時候來到日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出生、但幾乎完全不會說中文。
  • 橋本甜歌有一個弟弟。
  • 橋本甜歌來東京工作的時候是由栃木縣搭乘新幹線,大約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
  • 特技是歌唱、網球、談話。不習慣孤單一人,以及老師的說教。
  • 在國中加入的是網球部,但因為在意被曬黑的關係,正苦惱要不要退出。
  • 橋本甜歌喜歡吃的食物是納豆、鳳梨、蛋包飯、關東煮。不習慣吃的食物是乳酪,辛辣食物。
  • 橋本甜歌喜歡的男性類型似乎是「帥哥,留著現在流行的鋸齒般的酷髮型,受大家歡迎的人物,受女孩子們歡迎,擅長運動,身高比自己高,非常有趣,與自己氣味相投,暸解現在正在流行什麼的人。」具體的說,就是西鄉隆盛、小池徹平、小栗旬等等。
  • 橋本甜歌喜歡的歌手是aiko、Def Tech、EXILE。
  • 橋本甜歌喜歡寒冷甚於炎熱。
  • 因為她從3歳的時候就說「想在電視上出現」的關係,以此為契機而想成為歌手,而開始學習歌唱、舞蹈、古典芭蕾。從小學1年級開始加入演藝圈,首份工作是2年級時拍的廣告。那時由於是出生以來首次參加甄選會的關係.可說是她最緊張的時候。
  • 她的母親看到了事務所的新聞廣告,就幫她報名參加甄選會。這就是加入現在所屬事務所的開端。另外由於母親說「希望她更像個女孩子」的關係,本人似乎說成為中學生後希望交個男朋友。
  • 橋本甜歌自稱是「流行的女王」、但似乎單單對小說沒興趣的樣子。不過最近開始使用行動電話閱讀小說。
  • 2004年度開始在天才兒童MAX作為TV戰士演出中。在新加入的時候是個破天荒安靜不下來的角色、但最近慢慢變得沉著多了。有著自己流行的畫圖歌、在同節目中也定期展示「甜歌りん的畫圖歌」。
  • 橋本甜歌在媒體上演出時的性格與私底下的性格有很大不同、據她本人說「『甜歌りん』的角色是模仿好女孩的、平常和朋友談話的時候則更像個男孩」的樣子。小學生的時候,班上同學們曾模仿「甜歌りん」的說話方式,並且說:「演出這樣的角色不會感到疲倦嗎?」,因此她就想著「如果在天才兒童MAX演出的時候用平時的性格說話的話,也許班上同學就會停止模仿了」。
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 名字的由來

「甜」:因為母親喜歡的歌手是鄧麗君(テレサ·テン)的關係。在車子裡面經常放她所唱的歌。
「歌」:因為母親的夢想是成為歌手的關係。母親似乎希望她能成為歌手、但是她本人並不想因為母親的夢想而成為歌手(而是想因為自己的夢想而成為歌手)。
另外,這兩個字合起來就是「用甜美的歌聲使大家幸福的孩子(溫柔對待大家的孩子)」的意思。

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

橋本甜歌小學生的時候、大眾傳播媒體曾稱呼她為「有魅力的小學生」。但是她本人並不了解「魅力」的意思、因此跑去查辭典。在小學校畢業典禮後立刻發售之DVD「ひこうきぐも」的發售集會上,她高聲的宣言「接著要成為有魅力的中學生」「甜歌要取得天下!」。